首页 > 今日中国 > 中国概况 > 教育事业
留学生群体
2004-06-11 10:52

    



    1978年以来,得益于政府改革开放的政策和科教兴国战略的提出,大量优秀人才通过各种途径出国留学。在最近20多年中,政府对留学生的派遣规模和强度,不仅在中国历史上,在世界范围内也是罕见的。
   
    国家教育部的统计显示,目前中国在海外的留学生有38万人,他们当中有一批已成为具有世界影响的科学家,或者是成就卓著的科技人才。他们从事的研究和取得的成果,几乎涵盖了当今世界最主要的高科技领域。回国的留学生目前已有14万多人,且每年以13%的速度增长。

    为了鼓励这个学有所成,正处在事业发展成熟阶段的群体回国创业,政府近年来采取了包括建立"留学生创业园"在内的若干优惠政策,这些政策对留学人员形成了相当大的吸引力。创办高新技术企业成为留学人员择业的热点。到目前为止,全国已建立60多个留学生创业园区;留学生回国创办的企业有近4000家,产值超过100亿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