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举行同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协调联络机制会议
2023-06-27 23:58

6月23日,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同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联络协调机制会议,乌内务部官员受邀做专题安全讲座。旅乌中资企业代表30余人与会。

使馆张伟参赞出席会议并致辞。张感谢乌方为中国公民和机构在乌安居兴业提供的便利和保障,表示今年五月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在华成功举行,对促进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和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都具有重要意义。峰会期间,中乌两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并签署联合声明,为双边合作赋予了新时代内涵,指明了前进方向,创造了发展机遇。

张伟参赞强调,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在中乌双方加快“一带一路”倡议和“新乌兹别克斯坦”2022-2026年发展战略对接的背景下,中乌各领域合作迎来广阔空间。中资企业和侨胞朋友们踊跃参与中乌各领域互利合作,为助力中乌关系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在广泛开展合作的同时强化法纪意识,依法诚信营商,确保生产生活安全,推动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上一层楼。

会议期间,乌内务部官员就涉在乌中国公民刑事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使馆有关部门人员介绍了乌社会安全形势、中乌经贸合作情况、领事证件办理和入境居留注意事项等。与会企业代表分享了安全生产、融入当地社会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